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新闻中心
  4. 党建文化

深入农村实地观摩学习 汲取奋进笃行力量——环发所第十七党支部赴密云科技小院参观交流

文章来源 :第十七党支部 作者:罗娟 发布时间: 2022-10-15 浏览量: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推动支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更好地用农业科技创新服务乡村振兴,10月13日,环发所种植废弃物清洁转化与高值利用团队党支部(第十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赴北京市密云区黑山寺村科技小院进行实地参观考察和学习调研。环发所所长赵立欣参加此次活动。

       团队一行首先参观了黑山寺村农业废弃物处理示范点、农林复合示范点、巢夕民宿城市农业示范点,以及林下中草药复合种植等建设情况,现场了解现代农业科技在农村生产一线的具体应用。随后,全体党员与北京市农林科学院魏丹研究员团队在科技小院进行了座谈交流。魏丹研究员介绍了科技小院的建立初衷和发展历程、发展现状、基本做法、主要成效,总结了科技小院在改变农业生产和农民生活方式、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双方团队成员就农业科技创新在促进农业增产增收和环境保护、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的作用进行了深入沟通与交流。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全体党员现场学习了科技小院在建设理念、科学规划、技术转化落地、改善人居环境等方面助力乡村振兴的经验做法,切实感受到农业科技在乡村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和精神明文建设等领域发挥的重要作用。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农业科研国家队的职责使命,扎实学好本领,学以致用、注重实践,为加快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献智出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支部共建聚合力 携手共进促发展 ——环发所第十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第八党支部暨退化及污染农田修复团队赴昌平开展学习“三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