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新闻中心
  4. 党建文化

第八党支部暨退化及污染农田修复团队赴昌平开展学习“三普”活动

文章来源 :第八党支部暨退化及污染农田修复创新团队 作者:苏世鸣 发布时间: 2022-10-12 浏览量:

         为推动支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10月4日,第八党支部暨退化及污染农田修复团队赴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实验基地、昌平区良各庄村草莓种植基地,在党中央全面推进第三次土壤普查的大背景下,开展学习“三普”活动,加深对土壤发生、调查等土壤学基础理论的认识。

        在昌平实验基地,曾希柏研究员带领大家学习了第三次土壤普查的背景和意义,他向大家介绍了土壤剖面的挖掘、发生层的划分等方法,现场演示了利用比样标准盒采集剖面样本的过程,并就观测剖面土壤的形成过程等与大家进行了研讨。结合剖面发生层次变化等,大家还直观了解到大型农具使用、施肥、温度等因素对耕作层厚度及发生层次等的影响。

        在草莓种植基地,支部党员讨论土壤发生层次的划分、各层次土壤的基本特性,现场体验了不同发生层次土壤的颜色、质地等的差异以及发生层次划分的依据等。曾希柏研究员对土壤发生层次的划分、不同发生层次土壤的特点等进行了系统总结,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土壤学、特别是土壤发生学、土壤调查等的理解和认识。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支部党员加深了对土壤形成过程、土壤剖面结构等的理解,增加了户外土壤调查分析的技能和知识储备。大家近距离接触了第三次土壤普查试点工作,体会到了“三普”一线工作的辛苦与不易,增添了开展土壤学研究工作的信心和责任感,也进一步激发了支部党员、团队成员为实现乡村振兴而努力奋斗的决心。

上一篇:深入农村实地观摩学习 汲取奋进笃行力量——环发所第十七党支部赴密云科技小院参观交流 下一篇:提升履职能力 助力绿色发展——环发所举办2022年党务纪检干部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