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新闻中心
  4. 党建文化

支部共建聚合力 携手共进促发展 ——环发所第十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种植废弃物清洁转化与高值利用团队 作者:罗娟 发布时间: 2022-11-09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互融互促,11月3日,环发所种植废弃物清洁转化与高值利用团队党支部(第十七党支部)与中国农机院中机华丰(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支部共建聚合力 携手共进促发展”党日党建活动,共建双方30余名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强化党支部共建为主题,以特色文体活动为载体,开展了“主题党课”“展厅参观”“篮球比赛”等系列活动。中机华丰公司党支部书记胡淮滨以“学思践悟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结合实际工作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进行了学习解读,重点围绕“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加快建设有中国特色的农业强国”“如何推动绿色发展”等方面,给共建双方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凝聚共识、催人奋进的专题党课。环发所第十七党支部书记姚宗路研究员、中机华丰公司赵明杰总经理分别介绍了双方的基本情况、党建活动特色以及业务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围绕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开展党建业务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活动期间,大家还参观了中国农机院展厅,进一步了解中国农机院1956年成立后沿革发展至今的非凡历程,以及在农牧业机械、农产品与食品加工、材料与制造技术、能源与环境技术、信息与智能技术等业务板块取得的众多成就。座谈会后,两个党支部组织了篮球友谊赛,双方以拼搏奋进的姿态激情逐篮,用运动的方式展现良好形象、缔结友谊。

       此次党支部共建,不仅拓展了院企合作领域,更是双方携手共同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的一次全新探索。下一步,双方将继续深化交流沟通,不断丰富支部共建内容,加强双方在农业农村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等领域的深度合作,以党建共建促进科技创新和业务发展,在推动乡村振兴和农业绿色低碳发展中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上一篇:环发所青委会举办“二十大”报告学习交流活动 下一篇:环发所党委开展“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集体参观“三农这十年——新时代农业农村发展成就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