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与管理体系

为解决21世纪亚太地区粮食安全及农业可持续发展问题,1997年李鹏总理访问日本期间,与日本政府首相乔本龙太郎达成了在中国农业科学院建立“中日农业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利用日本政府无偿援助资金开展《中国可持续型农业技术研究发展计划》的协议。2000年12月21日,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龙永图副部长与日本驻华大使谷野作太郎分别代表两国政府签署了政府间换文,启动了迄今为止中日农业领域最大的无偿援助项目。

查看更多>>

合作成果

在环保型农业技术、制剂和装备的引进研发与推广,以及品种选育、完善育种评估体系、人员培训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截止2017 年底,已培育国家奖1项、省部级奖3项,引进和研发环保型农业技术10 多项,其中3 项技术被农业农村部列入2018 年十项重大引领性农业技术。

查看更多>>

专家风采

日方共有18 位长期专家和90 多人次短期专家来华工作,开展项目指导和交流。中方158 人次赴日本30 多个单位
进行研修和交流。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