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新闻中心
  4. 科研进展

我所主持的中罗农业科技园在布加勒斯特建成

文章来源 :环境工程研究室 作者:仝宇欣 发布时间: 2019-05-21 浏览量:

中罗双方领导开园剪裁仪式

       2019年5月16日,由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支持,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布加勒斯特农业科学与兽医学大学主持共建的中罗农业科技园在布加勒斯特建成并举行了隆重的揭牌仪式。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姜瑜女士、罗马尼亚研究与创新部部长尼古拉·胡尔杜克先生、布加勒斯特农业科学与兽医学大学校长索兰·肯佩亚努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所长张燕卿研究员等出席仪式并致辞。

代表们参观主动蓄能调温日光温室

       中罗农业科技园是科技部针对罗马尼亚农业科技发展现状,以及对高效节能设施园艺技术的迫切需求批准的科技援外项目。园区重点展示示范我所成熟的主动蓄能调温日光温室、智能LED植物工厂等技术成果,技术水平高、实用性强。科技园的建立不仅可以大幅提升罗马尼亚设施农业创新能力与产业化水平,而且对进一步提升我国设施农业装备水平,增强国际竞争力,促进我国设施园艺技术装备“走出去”以及实施“一带一路”战略实施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中罗农业科技园的建成是中罗农业科技合作迈出的坚实一步,相信在中罗双方的共同努力下,通过不断扩大合作的深度与广度,必将对推动中国成熟农业技术在罗马尼亚和中东欧国家的转移转化、大幅提升区域农业科技创新能力与产业化水平,以及增强我国农业技术装备国际化输出能力,都将会产生重要影响。

上一篇:环发所启动全生物降解地膜材料技术创新中心及产业化基地建设工作 下一篇:院农业纳米研究中心推动中试基地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