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新闻中心
  4. 科研进展

环发所与联合国粮农组织在丽水市开展茶叶碳中和产业发展项目

文章来源 :国际合作处 作者:李阔 发布时间: 2018-04-17 浏览量:

       2018年4月10-13日,联合国粮农组织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土壤和水司代表Sergio Zelaya-Bonilla先生、Alessandro Flammini先生,英国茶伙伴机构Rachel Elizabeth Cracknell女士,德国国际合作机构Katharina Leonie Meder女士,肯尼亚锡雷特茶农机构Victor Kibet Biwot先生一行5人来华考察联合国粮农组织资助的茶叶碳中和项目。院国际合作局贡锡锋局长,环发所张燕卿所长、许吟隆研究员,茶叶所江用文副所长、韩文炎研究员,丽水市政府卢彩柳副市长等领导和专家参加相关活动。
       代表团在浙江丽水市深入考察茶叶碳中和项目执行情况,在北京、丽水、杭州组织了3次研讨会,听取项目进展汇报、研讨改进项目实施计划、商讨在更大范围和尺度上进行深入研究,并见证环发所与丽水市政府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FAO专家和丽水市有关领导高度肯定项目实施以来所取得的成果,认为在丽水开展茶叶碳中和项目具有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项目引入国际第三方的碳中和认证,研究框架整体设计合理、计划可行、评估公正,预期可以产出高质量的成果,希望总结丽水茶叶碳中和产业模式,依托联合国粮农组织,组织下一期项目申报,在肯尼亚等发展中国家推广丽水茶叶碳中和产业经验,促进南南合作。
       2017年9月,张燕卿所长率团访问联合国粮农组织,落实中国农业科学院与FAO签署的合作协议。在与FAO助理总干事Rene Castro Salazar博士和时任助理总干事王韧博士座谈时,双方一致认为,茶叶是最具中国特色的经济作物,是研究气候变化的标志性模式作物,深入挖掘中国茶叶生产在应对气候变化、茶叶品牌价值和产业链方面的成功经验,并在发展中国家进行推广,在南-南合作中发挥中国的影响力与作用。在此基础上,FAO资助于2018年启动茶叶碳中和产业发展项目。

 

上一篇: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中-罗农业科技示范园构建及合作研究示范”在京启动 下一篇:梅旭荣副院长赴我所寿阳野外科学观测实验站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