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新闻中心
  4. 科研进展

梅旭荣副院长赴我所寿阳野外科学观测实验站调研

文章来源 :旱作节水室 作者:孙东宝 发布时间: 2018-02-07 浏览量:

       2018年2月3 -4日,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梅旭荣研究员赴我所农业部寿阳野外科学观测实验站(以下简称“寿阳站”)进行调研。我所张燕卿所长、科技处刘国强处长、寿阳站何文清站长和山西省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与资源研究所周怀平书记、山西省寿阳县李二平副县长等人陪同调研。
       本次调研就山西有机旱作农业发展情况、寿阳站建设以及科研院所与地方政府在科学研究、技术推广和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协作进行了深入调研和探讨。调研期间,何文清和周怀平分别介绍了寿阳站发展历程、建设情况、运行状况、承担的任务和取得的成果等情况。
       梅旭荣副院长充分肯定了寿阳站运行管理的做法和多年来取得的成绩,同时就寿阳站在环境数据监测与数据库建设、围绕着乡村振兴战略加强旱作农业核心关键技术研发、科技成果就地转化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与希望。
       调研结束后,梅旭荣副院长一行赴山西省农业科学院进行了座谈,梅旭荣副院长就加强科研平台创建、发展山西有机旱作农业等工作和山西省农业科学院乔雄梧院长等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双方在加强农业科技发展战略研究、创新联盟建设、有机旱作农业发展和平台建设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达成一致共识。乔雄梧院长介绍了山西省农科院基本情况,对山西省推进有机旱作农业工作做了说明。中国农业科学院环发所所长张燕卿介绍了环发所的发展历程和主要科研成果。山西省农业科学院院长副院长张强、王娟玲,环资所、作物所、旱农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林果水旱灾害监测预警与风险防范技术研究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京召开 下一篇:环发所与大北农集团举办农业纳米技术研究合作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