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新闻中心
  4. 科研进展

环发所与大北农集团举办农业纳米技术研究合作交流会

文章来源 :成果转化中心 作者:王靖轩 发布时间: 2018-02-06 浏览量:

       2018年2月3日,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与来访的大北农集团常务副总裁宋维平一行举行了座谈,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农业纳米技术研究合作交换了意见。院党组书记陈萌山出席会议并讲话,环发所党委书记郝志强主持会议。
       首席科学家崔海信研究员汇报了 “十一五”计划以来环发所在农业纳米科技领域所承担的国家科技任务,重点介绍了绿色农业纳米技术创新方面所取得的重要成果,分析了农业纳米药物的产业化发展前景以及在生物灾害绿色防控等方面的重要意义。
       陈萌山书记感谢大北农集团在农业科技创新及产业发展中的良好实践与示范以及对中国农业科学院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希望进一步加强双方在农业前沿科技等领域的战略性合作。陈萌山书记指出,农业纳米科技作为一个新兴交叉学科,符合国家生态文明与绿色发展理念,有可能在一些传统农业领域产生颠覆性的重大技术突破,大力推动农业高效、绿色与可持续发展。为此我院农业科技创新工程设立了“农业纳米材料关键制备技术与新产品创制”协同创新任务,组织院内8个相关研究机构的专家团队开展联合攻关。目前正在推进产学研协作,加快下游配套技术与新产品研发和产业化进程,以便迅速形成大规模生产力,为有效缓解农业资源短缺、食品安全与生态环境问题提供技术支持。
       宋维平一行参观了农业纳米创新团队实验室,双方专家重点就农药、兽药、疫苗和饲料等纳米生物制剂研发与应用前景以及借助双方优势开展合作研究的主要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共同探讨了纳米生物技术创新平台共建与产学研协作模式创新的可行性,达成了多项共识。
       院科技局副局长熊明民、成果转化局副局长冯艳秋、环发所副所长朱昌雄、农业纳米团队成员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环发所与联合国粮农组织在丽水市开展茶叶碳中和产业发展项目 下一篇:顺义农业环境综合试验基地建设项目推进工作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