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新闻中心
  4. 党建文化

环发所第十七党支部开展“半月一讲”党知识分享暨主题教育读书会

文章来源 :种植废弃物清洁转化与高值利用团队 作者:罗娟 发布时间: 2023-05-30 浏览量:

5月29日,环发所种植废弃物清洁转化与高值利用团队(第十七党支部)组织开展“半月一讲”党知识分享暨主题教育读书会。按照环发所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第十七党支部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积极开展学习交流,努力将学习所思、所想、所得转化为推动科技创新工作的思路办法和具体举措。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姚宗路研究员主持。


活动首先开展“半月一讲”党知识分享,胡婷霞博士以“中国-中亚峰会建立更加紧密的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回顾了中国与中亚国家历史上的友好交往,阐述了双方现实中的深入合作,分析了中国—中亚峰会的重要意义,分享了个人的学习体会。与会人员围绕学习主题,开展了热烈深入的讨论交流。

活动的第二阶段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会。姚宗路、霍丽丽、罗娟三位支委,分别领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著作选篇《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是发展观的一场深刻革命》《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了以上文章内容,推动主题教育落到实处。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青年成长成才的基本功,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感悟了思想伟力,汲取了智慧力量,拓展了思维视野。将以本次活动为新的起点,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主题教育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绿色低碳发展中做出积极贡献。

“半月一讲”党知识分享是环发所第十七党支部打造的学习品牌,聚焦党中央治国理政最新理论、时事政治热点等进行深入学习,围绕业务工作开展专题分享,将党知识学习分享与工作例会相融合,促进学思用贯通。活动每半个月组织一次,实现党建学习集中规范与灵活实效相结合,近3年已围绕航天精神、文化自信、中国梦等主题开展分享近百次。

上一篇:“忆初心、强党性、谋创新”——环发所第十一、十二支部与农科院社区开展联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院监督局、环发所和中国气象局气象宣传与科普中心开展党组织联学共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