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新闻中心
  4. 党建文化

“忆初心、强党性、谋创新”——环发所第十一、十二支部与农科院社区开展联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孙雨潇、刘园 发布时间: 2023-06-02 浏览量: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5月31日,环发所第十一、第十二党支部联合中国农科院社区支部开展“忆初心、强党性、谋创新”联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环发所副所长郝卫平参加此次活动。

党员一行首先来到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在广场上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铮铮誓言,字字千钧,表达了大家肩负使命、砥砺前行的勇毅决心。通过参观馆区,党员们深入了解了焦庄户人民勇抗外虏的英勇事迹和辉煌战果、地道战独特形式与经典战例,重温了革命先烈抵御外辱时筚路蓝缕、艰苦奋斗的情景。随后,党员们参观顺义基地新落成的实验楼、中试车间,走进科研一线试验园区,科普绿色低碳发展科技成果相关研究。最后,党员们就如何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与社区基层党组织的紧密沟通展开座谈交流。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今日美好生活来之不易,要发挥前辈英勇奋斗、自强不息的革命精神。要坚持学而思、学而悟、学而行,以踏实进取的态度、务实严谨的作风,扎实有效的作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要进一步加强合作,构建“上下贯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融互促”的党建工作新格局,在习近平总书记致我院建院60周年贺信精神指引下,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上一篇:刘现武副院长调研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寿阳站) 下一篇:环发所第十七党支部开展“半月一讲”党知识分享暨主题教育读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