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新闻中心
  4. 党建文化

环发所团队及个人喜获2021-2022年度农科院巾帼文明岗、巾帼建功标兵及妇女之友称号

文章来源 :综合办公室(党委办公室) 作者:赵解春 发布时间: 2023-03-07 浏览量:

       

     3月7日,中国农业科学院举办了以“倾情礼赞新时代 巾帼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3周年暨表彰活动。环发所种植废弃物清洁转化与高值利用团队荣获“巾帼文明岗”称号,李红娜研究员荣获“巾帼建功标兵”称号,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郝志强荣获“妇女之友”称号。

      环发所种植废弃物清洁转化与高值利用团队现有女职工10人(拥有博士学位7名、硕士学位3名)。团队负责人赵立欣研究员作为农业农村部秸秆综合利用专家指导组组长、农村沼气安全生产专家指导组副组长,因为出色工作和突出成绩,曾被授予国务院特殊津贴,被评为“优秀女科技工作者”“全国农业科研杰出人才”等荣誉称号,在她的影响和带动下,团队女职工聚焦农业废弃物处理利用瓶颈问题,以热化学转化、生物化学转化技术为重点,加强应用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推进研究理论创新,用良好的专业素养、出色的专业技能和勇于挑战的创新精神,培育出一批新技术、新成果,服务国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农业绿色低碳发展等战略实施。

      李红娜2021年入选‘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和中国农业科学院领军B类‘农科英才’。主要从事种养循环及新污染物治理研究,建立了农业农村领域新污染物数据库平台,解析了典型生态环境中新污染物的迁移转化规律,研发突破了以功能微生物为核心的种养循环关键技术,并开展了流域尺度的农业农村清洁流域示范,技术支撑国家顺义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建设以及长江黄河重点流域农业绿色发展。

      郝志强作为党委书记/工会主席,十分重视妇女工作,支持妇委会工作,坚持为妇女工作和女同志办实事办好事,督促女工委员把保障妇女权益放首位。他倡议建立党员之家、职工之家、职工书屋、离退休职工活动室,全面支持研究所各项妇女工作,使环发所广大妇女同志深切感受到了组织和所领导给予的关怀和温暖,她们把这份深深的情谊化作了工作的动力,更加积极努力地投入科研工作中。

上一篇:三月春意浓,巾帼绽芳华 下一篇:环发所青委会联合公益助跑团开展雷锋日助盲跑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