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新闻中心
  4.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中国农业农村低碳发展报告》发布会的通知

文章来源 :科技管理与国际合作处(中日中心综合协调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3-03-07 浏览量:

各有关单位: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推动农业绿色转型已成为世界农业强国的普遍战略选择,推进农业绿色发展和生态资源可持续发展是我国加快农业强国建设的必由之路。在2022 年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对发展生态低碳农业作出重要部署。这是对农业绿色发展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要以高水平农业科技自立自强为硬核支撑。兹定于2023年3月31日在北京举办“《中国农业农村低碳发展报告》发布会”。我们诚挚地邀请您参与本次发布会,共商推进我国农业农村低碳发展的政策建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绿色低碳  高质高效

二、会议内容

1.发布《中国农业农村低碳发展报告》

《中国农业农村低碳发展报告》总结了我国农业农村低碳发展现状,梳理了当前我国农业农村低碳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和挑战,提出了走向低碳未来的对策建议,列举了农业农村低碳发展的典型案例。

2. 领导专家现场报告点评

三、会议时间

2023年3月31日,上午9:00-10:20

四、会议形式与地点

本次会议采用现场会议和线上会议相结合的形式举办。

现场会议:中国农业科学院国家农业图书馆报告厅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线上会议:组织单位代表登录腾讯会议入会,会议室号和入会密码,会前发送。

五、组织单位

指导单位: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

主办单位:中国农业科学院

承办单位: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农村碳达峰碳中和研究中心、国家农业农村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联盟

六、参会人员

有关政府部门领导与知名专家、中国农业科学院有关领导,院机关部门和院属单位有关领导,中日中心日方代表,双碳中心和联盟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中国农学会农业气象分会、中国农学会农业资源与环境分会理事与会员、农业农村部农业农村生态环境学科群成员、相关领域专家学者,涉农企业代表,环发所职工,媒体记者等。

七、其他事项

1.请于3月10日(周五)16:00前,将参会名单(扫描二维码)填报提交。参会代表如需会议预订住房,请报名时备注。

报名链接:https://jinshuju.net/f/Nmwc2q

image.png

2.本次会议不安排接站,食宿自理。

3.请参会代表于3月31日8:00-8:50到会场签到。

4.联系方式: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

郑莹 010-82109560  13810967661

夏旭 010-82106011  13466300264

电子邮箱:hfskyc@caas.cn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

2023年3月3日


上一篇: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2023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招生学科复核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2023年博士生“申请-考核制”材料审核通过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