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新闻中心
  4. 通知公告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2023年硕士研究生调剂意向征集公告

文章来源 :人事处 发布时间: 2023-03-24 浏览量:

        一、调剂需求

       根据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国家分数线及我所一志愿生源上线情况,我所相关专业拟接收部分调剂考生。意向征集不等同于调剂成功,仅作为意向登记,最终调剂政策以及调剂申请须以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以及我所2023年发布的相关通知公告为准。拟接受调剂硕士研究生专业如下,具体缺额专业和具体要求请以调剂系统公布为准。

研究所代码

招生专业

研究方向

学习方式

003

071300生态学

02环境生态学

全日制

071011生物物理学

03纳米生物学

全日制

083002环境工程

01农业废弃物处理与利用

全日制

082803农业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

01农业生物环境工程

全日制

03生物质能源工程

全日制

090301 土壤学

03 土壤生态与修复

全日制

095132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

07农业有害生物综合防控

全日制

13 农业面源污染与生态治理

全日制

15 农业资源开发与利用

全日制

095136 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

03 农业信息技术

全日制

07设施农业技术

全日制

       二、调剂基本要求

       1.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必须达到2023年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的A类地区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专业代码前2位须相同,可授不同学科门类学位的专业可跨门类在对应专业所属一级学科范围内进行调剂)。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考生初试统考科目涵盖调入专业所有统考科目的,视为相同)。在全国统一命题科目中,英语一、英语二可视为相同,数学一、数学二、数学三、数学(农)和经济类综合能力可视为相同,数学(农)和化学(农)可视为相同。

       5.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的考生不得调剂到该计划以外录取,未报考的不得调剂入该计划录取。

       6.教育部调剂政策中规定的其他条件及要求。

       三、调剂基本程序

       2023年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所有调剂工作都将在教育部调剂系统正式开通后进行。调剂必须通过调剂系统进行操作。

       1.调剂意向采集:调剂系统开通前,有意向调剂至我所的考生可提前点击一下链接或扫描填报意向调查表,此表仅为预先收集调剂学生信息,最终调剂名单以教育部调剂系统正式开通后为准。

       2.填写志愿:考生登陆“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入调剂系统查询缺额,并及时填报相关志愿信息,接收复试通知。

       3.考生筛选:我所将依据“择优录取”的原则对符合条件的申请调剂考生进行筛选。

       4.接受复试:初选合格的考生需在复试开始前登陆调剂系统接收并确认研究所的复试通知。

       5.确认拟录取:复试结束后,拟录取的考生须及时登陆调剂系统接收并确认待录取通知。

       四、其他事项

       1.请考生关注本所网站信息,保持电话畅通并注意查看个人电子邮箱,我们将会及时发布复试通知。

       2.调剂政策如有变化,以教育部最新政策为准。

       联系人:彭慧珍 010-82105338

       邮  箱:hfszs@caas.cn

       附件:

       以下链接和二维码使用其中一项进行登记即可,无需重复填报。

      https://wj.qq.com/s2/11985059/e749/(中国农科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2023年硕士研究生调剂意向征集链接)

        

上一篇: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公开招聘创新工程团队首席科学家公告 下一篇: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2023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招生学科复核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