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新闻中心
  4. 科研进展

农业农村部秸秆综合利用专家指导组工作会议暨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 :种植废弃物清洁转化与高值利用团队 作者:罗娟 发布时间: 2022-07-11 浏览量:

        为进一步强化我国秸秆综合利用科技支撑能力,7月9日,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在环发所召开秸秆综合利用专家指导组工作会议暨“推动秸秆高质高效利用 支撑农业农村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会。会议充分肯定了秸秆专家组在决策咨询、技术指导、培训交流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为专家组成员颁发了聘任证书,并围绕秸秆五化利用进行了研讨交流。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司长周云龙、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站长严东权、环发所所长赵立欣和党委书记郝志强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秸秆综合利用事关耕地资源保护、生态循环农业发展、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是推进农业绿色低碳发展、建设生态宜居乡村的重要举措。解决秸秆问题的根本途径是有效利用,要围绕粮食安全等“国之大者”,统筹推进秸秆还田和离田利用,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驱动作用,确保秸秆还田还得下去、离田秸秆真正有去处。

        5位专家分别围绕秸秆还田、饲料化、能源化、基料化、原料化等作了学术报告,阐述了国内外技术和产业发展现状,分析了存在问题和困难,展望了未来发展趋势和主攻方向。与会专家聚焦秸秆产业高质量发展以及发挥专家智库和技术支撑作用等进行了深入研讨,为推动秸秆高质高效利用建言献策。

        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农业农村部科教司、生态总站、部秸秆专家组、秸秆综合利用专班等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国家农业环境数据中心启动“农牧交错带温室气体监测网”建设 下一篇:全球被子植物叶片构建模式与环境变化的关系取得重要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