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新闻中心
  4. 科研进展

环发所参加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

文章来源 :种植废弃物清洁转化与高效利用团队 作者:罗娟 发布时间: 2021-09-30 浏览量:

       9月25日,2021年全国科普日北京朝阳区主场活动在奥林匹克公园举办,活动以“绿色朝阳·创森有我”为主题,环发所种植废弃物清洁转化与高值利用团队积极参加。
       活动中,团队成员向公众宣传和讲解了农业农村碳达峰碳中和相关科学知识,发放《秸秆清洁供暖技术》等科普画册,活动中采用寓教于乐的形式,有效宣传了秸秆综合利用在避免秸秆露天焚烧、减少农村生产生活化石能源使用、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等方面的重要意义,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此次活动在最美林荫道旁开展的玩转“碳中和”科普,让碳达峰和碳中和走近群众、贴近生活,号召大家一起为地球“减负”贡献一份力量,很好地发挥了科普在宣传引导、知识普及中的重要作用。

 

上一篇:环发所秸秆高效捆烧清洁供暖关键技术入选2021年中国农业农村重大新技术 下一篇: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畜禽废弃物无害化处理与资源化利用 新技术及新产品研发”顺利完成课题绩效评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