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新闻中心
  4. 科研进展

环发所获批科技部首批“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

作者:仝宇欣 发布时间: 2019-06-11 浏览量:

       2019年6月4日,科技部正式审批通过了首批14家“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环发所申报的中国-罗马尼亚农业合作“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获得批准建立。
       “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的建设是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共建共享、需求导向、能力建设、示范引领”为宗旨,根据中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科技需求,由科技部批准设立的国家级科学实验平台。旨在通过双方科学家的务实合作,为推进“一带一路”创新之路建设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近年来,环发所与罗马尼亚农业科研合作活动频繁,前不久刚建成的“中罗农业科技园”在布加勒斯特举行了隆重的揭牌仪式。中罗农业科技园先期示范的节能型设施农业、智能LED植物工厂、作物水肥高效利用等成果在罗马尼亚取得了良好的示范效果,得到了罗马尼亚政府和农业同行的高度认可。联合实验室的建设是在已有合作基础上的进一步升级,是中国与中东欧国家一流农业科研中心、信息共享中心、成果示范中心建设的重要支撑。通过联合实验室的建设,不仅可以大幅提升罗马尼亚及中东欧地区设施农业创新能力与产业化水平,而且对进一步提升我国设施农业装备水平,增强国际竞争力,促进我国设施园艺技术装备“走出去”以及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上一篇:环发所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助力陕西佳县科技扶贫工作 下一篇:旱地小麦节水增效现场考察暨研讨会在衡水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