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新闻中心
  4. 科研进展

中国农业科学院科技支撑江苏东海乡村振兴示范县建设工作正式启动

文章来源 :成果转化中心 作者:王靖轩 发布时间: 2019-04-09 浏览量:

       按照院党组统一部署,4月8日,环发所牵头组织在北京召开科技支撑江苏东海乡村振兴示范县建设工作启动会,贯彻落实刚刚召开的“中国农科院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会议”精神。挂职东海县常委、副县长的院成果转化局彭卓处长介绍了该县农业农村发展概况及科技需求,环发所副所长朱昌雄介绍了总体工作方案及洪庄镇畜禽粪污治理资源化利用系统解决方案,参加单位蔬菜所、水稻所、研究生院、资划所、郑果所的专家们分别汇报了承担的专项任务及工作目标,与会同志针对以上内容进行了讨论交流。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李杰人、院成果转化局副局长文学、环发所所长张燕卿参加会议并讲话。环发所党委书记郝志强主持会议并代表整个工作团队表态发言。
       作为牵头院领导,李杰人组长代表院党组对科技支撑江苏东海乡村振兴示范县建设的工作做出了整体部署。李杰人指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农业农村部、院党组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作为全部工作的“重中之重”来研究、部署、安排、落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三农”工作重要论述,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江苏东海农业农村主战场,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主责意识,充分发挥农业科研“国家队”在乡村振兴当中的重要作用,明确厘清院、院机关、研究所的各自职责任务,抓好工作落实。
       李杰人强调,对于东海县实现乡村振兴要把握两个基本目标,一是要好看。东海县经济社会基础条件较好,率先实现乡村振兴,可以为全国提供样板和示范,关键是要做好顶层设计,发挥好中国农科院的科技支撑引领和示范作用;二是要好用。能够真正解决生产过程中的实际问题,能将过硬的核心技术分期、分批的在东海落地,同时深度发掘乡村振兴工作的典型事例和先进人物,激励并引导更多团队、专家积极投身乡村振兴。
       李杰人要求,院成果转化局要积极完善工作机制,明确牵头单位、参加单位的主体责任,适时签订责任书,保证科技支撑乡村振兴的每一事项落实到位、取得成效;院领导、院成果转化局、各研究所要与东海县县委、县政府主动沟通、积极对接,持续推进东海县乡村振兴科技支撑行动,强化农业科研国家队的使命担当、优化科技创新布局和科技供给。
       环发所各研究室、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专家,蔬菜所、水稻所、研究生院、资划所、郑果所的成果转化部门负责人、专家,东海县有关同志,相关企业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环发所推动与乌拉圭农业科技合作 下一篇:联合国粮农组织资助的中国碳中和茶项目松阳成果发布会暨茶产业绿色发展论坛在浙江松阳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