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新闻中心
  4. 科研进展

农业生物环境工程学科召开学科及创新团队优化调整交流会

文章来源 :环境工程研究室 作者:程瑞锋 发布时间: 2019-03-04 浏览量:

       2月27日上午,农业生物环境工程学科在环发所501会议室召开学科及创新团队优化调整交流会,学科首席董红敏副所长、研究员与“畜牧环境科学与工程团队”、“设施植物环境工程团队”两个创新团队科研人员及在站博士后参会。
       环境工程室主任程瑞锋研究员向参会人员传达了中国农科院“关于做好科技创新工程全面推进期调整改进工作的通知”,以及环发所针对学科和创新团队调整的具体工作要求。各参会人员对照“三个面向”、“两个一流”的总体要求,结合自身科研情况和团队发展现状,围绕创新团队研究方向、创新技术及装备研发、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团队内部及团队之间协作等方面献言献策。通过交流梳理,进一步明确了创新团队和个人的研究方向和工作重点。
       董红敏研究员总结指出,依据“中国农业科学院学科设置简表(2018版)”中农业环境工程领域明确列出的畜牧养殖环境工程、设施植物环境工程两个重点方向,结合创新团队中期评估结果,建议目前的两个创新团队继续保留原有名称和主体架构,但在学科重点研究方向上需要进一步凝练提升,在人才引进和招聘方面进一步加大力度,尤其是青年英才的引进方面要群策群力重点推进。同时,为了学科和团队长远发展,希望年青科研人员在副首席、首席助理岗位方面勇于自荐和推荐,也积极鼓励优秀科研人员拓展新的团队方向。

上一篇:联合国粮农组织资助的中国碳中和茶项目松阳成果发布会暨茶产业绿色发展论坛在浙江松阳举行 下一篇:中国工程院咨询项目“我国地膜覆盖及残留污染防控战略研究”研讨会在京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