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新闻中心
  4. 合作交流

坡耕地协同降酸方法和技术培训会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 :退化及污染农田修复团队 作者:张洋 发布时间: 2023-12-14 浏览量:

12月7日-8日,由中国农科院环发所主办、岳阳市农科院农环所、汨罗市农业农村局承办的“坡耕地协同降酸方法和技术培训会”在汨罗市桃林寺镇亦仁村顺利召开。

本次培训会旨在推广和普及坡耕地协同降酸方法和技术,提高坡耕地的生产力和生态效益,促进农业绿色发展和乡村振兴。坡耕地协同降酸方法和技术是近年来环发所退化及污染农田创新团队开展的一项重大科技创新成果,通过研发多功能新型复合调理剂,同时配施有机肥、生物肥等,实现坡耕地降酸消障、水土保持、生物多样性提升、农作物增产提质等多重效果。该方法和技术已在江西吉安、湖南岳阳、海南澄迈等地区进行了试验示范,取得了显著的经济、社会和环境效益。

培训会上,环发所副研究员张洋、资划所副研究员黄晶等专家分别从不同角度介绍了坡耕地协同降酸方法和技术的原理、实施步骤、效果评估、推广策略等方面的内容,通并展示了该方法和技术的创新性、实用性和可持续性。参会人员就坡耕地协同降酸方法和技术的推广和应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培训会的成功举办,为坡耕地协同降酸方法和技术的推广和应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今后环发所将继续加强坡耕地协同降酸方法和技术的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不断完善和优化该方法和技术的体系和方案,提高该方法和技术的适应性和普适性。同时,将继续开展坡耕地协同降酸方法和技术的培训和宣传活动,扩大该方法和技术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提高农业技术人员、科研人员、农业部门负责人、媒体记者等的认知度和参与度,为坡耕地协同降酸方法和技术的推广和应用提供更多的支持和服务。

汨罗市农业农村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各乡镇农技推广人员、汨罗市农业专业合作社代表、种粮大户等近18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上一篇:“南方丘陵山区生态农业发展高层论坛”在安徽黟县成功举办 下一篇:全球变化响应试验平台CAAS-FACE矩阵全球发布暨合作伙伴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