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新闻中心
  4. 党建文化

环发所举办新闻宣传业务专题培训班

文章来源 :综合办(党办) 作者:王佳 发布时间: 2022-03-14 浏览量:

       为加强宣传队伍建设,推动重点新闻宣传和科技传播任务的高质量落实,3月10日,环发所举办新闻宣传业务专题培训班。会议特邀院办公室副主任张庆忠、中国科学报高级记者李晨、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文旅品牌传播中心总监主旋、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后期组主编李建广进行授课。环发所党委书记郝志强主持会议并致辞。


       在业务培训中,张庆忠结合院新闻宣传的重点工作,分别从信息宣传工作的定义、宣传工作要点、做好宣传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写好专报进行了授课和具体指导,为环发所今后进一步做好新闻宣传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主旋从新媒体宣传的角度,对怎么做好双碳科普宣传等方面作了详细解读,并用大量的短视频案例展示了新媒体的优势。李晨老师围绕怎样从论文进展里挖掘新闻富矿,从如何挖掘、如何选题、以及写作的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分享了知识和技巧。李建广主编围绕微视频制作,结合自己多年的后期制作经验,分享了自己制作微视频的经验和需要注意的问题,从微视频摄影基础理论、拍摄技巧、镜头语言与视觉设计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会议要求全体新闻宣传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业务能力,聚焦绿色低碳“国之大者”主责主业,加强专报报送,系统做好科技传播,内聚人心、畅通交流,外树形象、扩大影响,助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高质量发展。
       环发所信息宣传员队伍吸纳了各团队、各部门中参与宣传工作较多、业务基础较好的同志,组建了覆盖6个职能部门、11个科研团队、2个支撑部门、1个学生团体的新闻宣传员队伍。宣传员队伍的建立开创了环发所宣传工作的新局面。


上一篇:种植废弃物清洁转化与高值利用团队举办趣味运动比赛 下一篇:环发所青年代表赴顺义基地开展学雷锋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