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新闻中心
  4. 党建文化

“服务三夏党旗红,助力麦收促振兴” 主题党日活动 ——科教司第二党小组与环发所第一、十二、十七党支部联学共建

作者:罗娟 发布时间: 2023-06-19 浏览量: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6月18日,农业农村部科教司第二党小组与中国农科院环发所第一、十二、十七党支部开展“服务三夏党旗红,助力麦收促振兴”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在环发所北京顺义农业环境试验基地(以下简称“顺义基地”),全体党员现场观摩了“三夏”小麦联合收获与秸秆粉碎还田,进行了小麦收割体验,并实地调研参观了秸秆还田生态效应监测点、FACE实验平台、植物工厂及日光温室、中试车间、综合实验楼等,进一步了解顺义基地建设及运行情况,以及顺义基地在农业环境长期性基础性科技创新中发挥的重要载体和展示平台作用。

随后,在顺义基地综合实验楼进行座谈交流。环发所重点介绍了党支部建设情况、主题教育的创新做法及成效,以及科技创新进展、顺义实验基地的建设运行情况和下一步重点工作。部科教司付长亮处长介绍了党小组的基本情况、党建与业务融合的经验,对环发所在秸秆综合利用、农村可再生能源、农业应对气候变化等农业绿色低碳发展领域取得的科技创新成果和技术支撑服务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鼓励青年同志年要练好内功、奋发有为,当好干事创新的先锋,展现青年作为。党员同志们开展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将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践力量,切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在乡村振兴主战场中找准定位、发挥优势,作出积极贡献。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一致认为,联学共建活动打造了党建业务融合交流的平台,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一次有益实践,构建了“互联互通、融合共建、资源共享、共同进步”的党建工作新模式,下一步要继续深入开展各类党建共建活动,以共建促共赢,形成党建引领、优势互补、共促发展的新格局,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农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环发所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主题活动 下一篇: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专题研究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纪检监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