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新闻中心
  4. 党建文化

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文章来源 :第一党支部 作者:马欣 发布时间: 2021-07-30 浏览量: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根据院所统一部署, 7月28日,环发所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所党委书记郝志强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院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胡鸿组长到会指导。
       支部书记马欣代表支委会对组织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作了详细说明,从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入红旗党支部建设、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实现党建与科研业务的深度融合等方面汇报了上半年支部党建工作情况,通报了党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谈心谈话、问题检视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并提出了改进措施。党支部7名党员紧扣主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等情况作对照检查发言,谈收获体会、讲差距不足,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达到了统一思想、相互帮助、共同提高的效果。
       党委书记郝志强同志作为普通党员参加了组织生活会,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实际,从强化理论武装、、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弘扬优秀精神凝聚奋勇前进的强大动力等3个方面交流了学习收获和体会;他指出,所党委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成效有力地转化为工作实效,实施“我为群众办实事”,转变工作作风有力度;践行“国家队”使命有行动,牵头组建“双碳中心”;科技成果转化支撑有作为,收益和质量实现“双提升”。针对查摆检视出来的差距和不足,他提出下一步要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大力推进党建业务互融互促、以文化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胡鸿组长对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她指出,会议前期准备工作充分,谈心谈话工作扎实,检视问题认真;组织生活会的程序、内容、形式规范,党员认真检视剖析问题,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取得了预期效果。她强调,要继续抓好下一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要认真学习,落实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各项要求,扎实为群众办实事,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加强支部党建工作,强化党建与科研业务工作融合,改进党支部的工作方法,办实事、开新局,以党史学习成果加快科技创新与科研成果转化。要针对查摆出来存在的问题,认真梳理归纳,做出整改承诺,逐一落实整改。

上一篇:【救灾一线急先锋】为灾区送技术、办实事的环发人——记环发所专家支援河南灾后复产先进事迹 下一篇:不忘初心学院史 联学共建促提升——环发所第一和十七党支部联合学习院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