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新闻中心
  4. 党建文化

环发所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文章来源 :综合办(党办) 发布时间: 2022-05-23 浏览量:

       5月18日,环发所召开研究所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领导小组会议,传达近期院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和要求,听取相关职能部门汇报分管领域疫情防控情况,对做好当前及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安排。郝志强书记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5月17日院疫情防控通报会有关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吴孔明院长、张合成书记提出的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落实党中央“动态清零”的方针政策,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提前做好工作预案、严格管控风险点,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盯紧工地和研究生等防控重点,坚持防疫和科研生产两手抓、做到“五个不误”“六个见效”等要求。
       所综合办(党办)、科研管理与国际合作处、人事处、成果转化处、条件保障处结合职能职责,分别汇报了所疫情防控总体情况、研究生、离退休和博士后、所办企业和联合实验室、施工工地等重点领域和重点群体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就当前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要求,全所上下要从讲政治、落实大安全观的高度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要切实抓好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分管所领导、职能部门要落实落细分管领域、管理范围内的疫情防控措施,层层压实责任,各负其责、守土尽责;要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学生等全口径人员严格落实属地和院所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要关注职工和学生思想动态,对思想麻痹、情绪压抑、心浮气躁等现象要做好教育引导;要加强纪检监督力度,纪委牵头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严防聚集性疫情的发生与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发生。
       会议还对做好所办企业、联合实验室、施工工地、绿安公司疫情防控工作、压实各方主体责任等进行了部署、强调。会后组织印发了《关于做好联合实验室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国家农业科技创新园建设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顺义基地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加强东门园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监督的通知》《关于做好研究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
       会议采用线上方式召开。所领导以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环发所召开干部大会宣布院党组干部免职决定 下一篇:增强战略思维和系统观念 全面推进“学查改”专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