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新闻中心
  4. 党建文化

环发所举办世界读书日青年主题交流活动

文章来源 :综合办公室(党委办公室) 作者:王一丁 发布时间: 2023-04-24 浏览量:

4月23日,所党委联合青委会、工会在职工书屋举办“凝心聚魂跟党走、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学习交流活动,党委书记郝志强带领各部门、各团队青年同志代表共同讲学习、讲政治、讲创新、讲团结、讲奉献、讲担当。

郝志强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起步年,也是研究所建所70周年,今年的读书日活动举办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启动之际,青年同志们、特别是新入职同志要按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全面提升综合素质,扣牢和校正“第一粒扣子”。

郝志强强调,一是要重视世界观、方法论的学习,强化战略思维、系统观念、辩证思维和调查研究;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上下贯通、目标一致,围绕绿色低碳“国之大者”当好国家队扛好国家责;三是要两手抓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进一步瞄准根技术研发强化基础研究,瞄准效能提升完善激励机制;四是要踔厉奋发、团结奋斗,强化区域性层面、产业链层面、跨界融合层面等不同维度的业务协同协作;五是要强调奉献,按照“为人民做科研、做人民科学家”要求无私奉献、廉洁奉公;六是要敢于担当,年轻同志决不能因为怕出事而不做事,要有热情、有激情、有情怀的投身三农事业中。

活动中,姚宗路、李红娜两位受邀优秀年轻科研人员代表面向新入职同志作真挚由衷的经验分享。姚宗路重点围绕使命目标、学习态度、工作作风和工作纪律等分享科研与管理工作中积累的经验心得;李红娜从“做什么、怎么做、能做好”几个方面出发分享自己在科研工作中、特别是关于如何面对困境逆境的感悟体会。参加活动的其他青年同志也各自分享了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并围绕向榜样学习分享了各自的感受。

所青委会、工会、综合办(党办)有关同志参加活动。

上一篇:环发所组织开展安全教育培训会 下一篇:环发所举办师生羽毛球趣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