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团队建设
  4. 智慧气象与农业气候资源利用团队

北方最大的FACE试验平台建成

发布时间: 2020-12-21 浏览量:

       2020年9月25日,中国农科院环发所林而达研究员带领“智慧气象与气候资源利用团队”成员到北京顺义农业环境综合试验基地,进行 FACE试验设备的安装。全时域自动气象站的成功安装,标志着北方最大的FACE试验平台落地建成。
       为完成FACE项目工作,团队前期做了大量的筹备工作,通过国内外FACE系统调研,主导FACE系统结构设计迭代和新型节能升温材料选型,组织系统运行均衡稳定专家论证等事宜。

       北京顺义FACE试验平台占地50亩,单体直径8m,配置12个试验圈,可以实现二氧化碳浓度控制和增温的气候环境目标调控,通过控制系统内部通风、光照、温度、湿度等条件,真正模拟未来气候变化条件下的农作物生长环境。中国农业科学院FACE平台在miniFACE基础上进行升级迭代,采用蜂窝状升温布局和自动升降平台,突出技术研发与平台建设。
       面向全球变化研究发展前沿,突出全球视野和原始创新,基于该平台可以开展土壤-植物系统对气候变化的响应研究,交叉农业气象学、土壤学、农学、分子学、生理学、信息科学,从植物表型到分子水平,揭示未来气候变化对农业生产的影响机理和响应机制,评估气候变化对农业生产造成的风险,探索农业系统适应气候变化的实施途径,在全球变化研究领域积累丰富的基础研究经验,获得大量、可靠的理论支撑,为国家应对全球变化重大需求的宏观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上一篇:FAO与环发所联合发布《中国碳中和茶叶生产》报告 下一篇:林而达|未来极端气候影响啤酒价格,我们是认真的!